美术学院四位教师参展“武汉•印象” 画笔谱写时代进步城市建设乐章

发布者:test19发布时间:2014-01-25浏览次数:1611

124日上午,“武汉・印象――城市乐章美术作品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为展览书写序言并出席开幕式。美术学院王心耀、陈波、辛立刚、范少辉四位教师的作品参加了该展。

“武汉・印象”美术创作活动由市委宣传部联合湖北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市文联举办。创办于2009年,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四届,每届活动围绕不同主题,组织武汉地区美院、画院画家,以美术形式,集中展现武汉独特的城市风貌、历史内涵与人文情怀。四年里,参与艺术家从武汉地区逐渐扩大到全国和国际范围,沉淀了300余件优秀作品,涵盖水墨、油画、水彩、雕塑、陶艺等多个艺术门类,该活动已成为具有一定全国影响的文艺品牌。

本届创作活动突出“城市乐章”主题,创作内容涵盖工业、交通、文化体育、公益性便民设施、桥梁路政等经济社会建设重点项目,具有浓郁时代气息。作品多样多元,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野,记录下城市发展的动人音符。

美术学院院长王心耀教授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他的参展作品《城市乐章江汉路步行街》时说,之所以选择画江汉路这一带的地铁,是因为江汉路过去带有武汉殖民色彩,地铁修进来以后,使武汉发展带有了当代建设的符号,作品背景佳丽广场也是武汉转型发展的标志,通过地铁、广场这两个符号对比,体现武汉的跨越和发展。

                                                                                                         科研办  供稿

                                                     

 

 图为第四届“武汉印象”展开幕式上嘉宾合影(右起二为美术学院院长王心耀教授

 

 

图为市民在参观王心耀教授的油画作品《城市乐章江汉路步行街》

 

图为王心耀教授为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领导介绍自己的作品

 

图为王心耀教授的油画作品《城市乐章江汉路步行街》

 

图为市民在参观陈波的油画作品《新江滩》

 

图为陈波的油画作品《新江滩》

 

图为市民在参观辛立刚老师的综合材料作品《向建设者致敬》

 

图为市民在参观范少辉老师的漆画作品《辛亥革命纪念馆》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为第四届“武汉印象”展书写的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