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蒋之民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

通      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1. 加强节前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2. 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统筹安排节日纠风相关工作,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对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或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高价月饼、蟹卡蟹劵,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关注,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3. 统筹推进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统筹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持续巩固“清廉学校”建设成果。要把常态化纠治违规吃喝、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问题线索和相关网络舆情的报送。

校纪委将加大对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停放、值班值守等的监督检查抽查力度。请有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单位于928日下午16:30前将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校纪委801办公室。


江汉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27


附件1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9/t20230920_295026.html

2)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https://www.hbjwjc.gov.cn/xwtt/1451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