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汉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五项基本功大赛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者:蒋之民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2日-23日,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体卫艺教学研究室、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武汉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五项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市中小学共百余名美术骨干老师参加,邀请了省市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审工作,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科目美术理论、设计制作(立体纸艺)、国画命题创作、色彩写生、电脑设计这五部分组成,主要考量教师们的美术教育理论综合素养立体构成能力的掌握等多方面能力,充分体现了武汉中小学美术教师们在美术领域的综合素养。

评委们对老师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作品展示了武汉市美术教师美术素养的高水平充分展示教师们艺术的才情对美的感悟和理解,很多作品形式多样,色彩丰富,让人心旷神怡。

10月23日此次大赛圆满闭幕,闭幕式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马杰副院长主持,并邀请了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何敏处长,江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漆为民、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承林,湖北省美术院中国画创研室主任柳秀林,武汉画院副院长、武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严好好,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系副主任张昊等高校教师代表嘉宾分别对获奖教师进行颁奖并颁发奖品。








此次活动是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的一次“牵手”,通过此次大赛,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们也从中收获启示,不断提升教育情怀,在学习中汲取创新教育理论与教学模式,提升自己的授课能力。江汉大学美术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院专业高质量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