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 暨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蒋之民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46日上午,美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办公室行政人员、实验人员和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承林主持。

会上,胡承林书记详细分析了我院当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态势、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相应的防范化解对策,对下一阶段我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预判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工作理念,一切依靠师生,紧密团结师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凝聚好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强大合力;四是要正确认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把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五是要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制度漏洞,采取有力措施,防患于未然。

会后,学院领导带领行政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学院的教室、实验室和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区域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