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251

1月8日上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中国人,你要自信》。

观看视频之后,学生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学生党员彭加汛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这是陶渊明悔叹过往混迹官场、决心回归田园的誓言。“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对两岸同胞的敦敦告诫。习总书记的话语就是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握现在,追来者,开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未来。”预备党员张雪认为,国家要崛起,军队得硬,人民得自信。要相信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经济会持续增长,人民会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时代需要。入党积极分子康佳然说:“一个国家的自强,一个民族的自信,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我们对中华文化、对党和政府、对国家成就的信心,做一个自信的中国人。”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学习活动,支部的学生党员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主义融入到自己的生活方式中,用一点一滴去影响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