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美院夏金钟导师在汤湖美术馆举办首展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153

2019年1月9日,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叁·观——夏金钟、李海兵、袁小山个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作品出自三位拥有设计背景的艺术家,以设计为主线,分别呈现在不同领域的艺术成就。来自湖北艺术界、湖北美术学院及江汉大学师生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参展艺术家夏金钟、李海兵、袁小山先后致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宣布展览开幕。

在本次展览中,参展艺术家夏金钟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汉大学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汤湖美术馆副馆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装帧艺术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书籍设计作品曾获第六届全国书籍装帧设计展铜奖、中南地区第四届书籍装帧设计一等奖,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展览并被机构收藏。

这次作为夏老师的首次个展,向观众呈现了《夜泊》、《书蚀》、《纸兮》、《书形》等系列作品,从曾经投身的书籍设计、壁画、雕塑、油画、综合材料艺术门类里跨界,并在跨界中突破艺术形态边界,通过计算机图形建构的数码空间、当代绘画的材料解构手法、手工制作的偶然趣味,全新地呈现了自我的精神向度。

艺术家李海兵展示了他将日用普通衣物材料,通过解构与重构的方式软雕塑系列作品,从人类学意义上显现物质和文化的历史价值。艺术家袁小山呈现了多年来设计的当代艺术装帧系列作品,以及详尽的设计创作访谈,集中展示设计艺术思想及工作模式。

当代艺术创作中的时间与空间的多维度变迁,加速了艺术创新,不同门类的艺术相互碰撞,产生了新的艺术样式,丰富了日新月异当今艺坛。这正是汤湖美术馆馆举办本次展览的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开幕式嘉宾艺术家合影

开幕式现场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致辞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致辞

参展艺术家夏金钟致辞

参展艺术家李海兵致辞

参展艺术家袁小山致辞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宣布展览开幕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览海报




艺术家夏金钟部分展览作品





参展艺术家李海兵部分展览作品




参展艺术家袁小山部分展览作品


美术学院综合办、研究生办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