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公共艺术专业教师朱缘荣获亳州国际雕塑大赛银奖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215

     2019年1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专家齐聚亳州,对 “曹操杯·天工开物奖”亳州国际雕塑大赛入围的28件优秀作品落地雕塑进行最终评选。大赛策展人、著名雕塑家、中华文化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雕塑协会理事长、河北美术学院教授张智鹏主持评审会议。我院公共艺术系专业教师朱缘作品《韵动亳州》荣获银奖。

     据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赛事历时两年, 2016年5月21日—22日大赛评委会按照发布的“亳州故事”主题,针对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30件参赛作品进行了初次评审,经过多轮严谨的筛选,评定通过了100件作品,其中,国内雕塑作品80件,国外及港澳台20件。2016年9月23日大赛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复评,评选出28件优秀雕塑作品。2018年9月,经各方努力28件获奖作品全部完成放大制作,在实地安放落地。

     雕塑是铸造灵魂的视觉艺术,雕塑以美的立体形式丰富都市公共空间造型和色彩,激发公众对美的向往与追求。朱缘老师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说道,作品几何形体部分如同大楼的竖起,主要反映蓬勃发展的亳州城市环境,和连绵起伏的自然团块造型融合,如山如云象征着亳州发展重视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评委在点评时说到“《韵动亳州》作品是以徽派建筑为题材,用不锈钢材质打造马头墙形象。造型简洁概括,充分发挥不锈钢材质具有很强的镜面效果,观赏者站在前面能走进徽派建筑情境中,感受时间、空间等四维艺术的气息。”

     我院朱缘老师为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在教学育人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国内、国际的雕塑大赛和展览,在创作实践和教学中努力提升自己,本次大赛是朱缘老师继2018年10月“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之后的又一奖项。朱缘老师对专业的研究和执着为我院的雕塑和公共艺术的发展提供了学术实践,不仅是朱缘老师艺术创作的又一里程碑,也让我院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再次光彩亮相。

大赛宣传

专家们对雕塑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专家们对雕塑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雕塑展览现场

 我院朱缘老师作品《韵动亳州》

我院朱缘老师作品《韵动亳州》




作品制作过程





美术学院综合办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