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045

美术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通识教育、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课程教学的基础上,按照美术学专业能力结构要求,分设美术教育和综合美术方向,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拓宽多种艺术表现手段,具备美术史研究、美术评论、美术教育、艺术策展与管理、美术创作等方面的能力,在文化艺术领域、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单位,能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新闻出版、博物馆、美术馆、画廊、网络媒体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中西方近现代艺术思潮、艺术概论、美学概论、中西方画论与写作、博物馆学概论、艺术项目策划与管理、专业素描、综合材料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学生蓝莉中国画《梵音》

入选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

学生董湛综合材料《灵动》

入选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

辛立刚漆画《秋实》

入选第五届全国漆画展

学科带头人王心耀教授

油画《高原上的祈祷》

荣获中国当代青年画展金奖

顾蓓油画《享受春风》

入选首届《全国艺术硕士(MFA)研究生美术与艺术设计优秀作品集》

荣获“湖北省高校第三届美术大展”金奖


  

绘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的基础上,按照油画、国画方向,培养掌握绘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坚实的绘画功底,良好的审美和创新素质,具有运用油画、国画材料和语言表达艺术观念的能力和艺术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在艺术创作、美术教育、文化艺术管理等单位,从事创作、教育、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解剖素描、色彩构成、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油画专业素描、中国画专业素描、构图与创作、油画、中国工笔画、写意人物、专业实习、专业创作、采风、毕业论文、毕业创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高鸣峰油画《射击》

1997年入选第五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  国际奥委会收藏

周祖根油画《赞》

2014年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吴昊油画《我恨你》

2009年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郭继锋油画《呼·吸-凝滞的表情》

2009年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陶兴琳水彩《行走中的牛和人no.2》

荣获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

马杰中国画《守护·希望》

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荣获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最高奖



公共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公共艺术的基础理论和造型方式的知识,在空间造型艺术运用的基础上,发展多种空间艺术表现手段运用到造型领域,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文化艺术领域、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单位,从事公共艺术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空间形态构成、装饰基础、公共景观与展示设计基础、具象雕塑、漆画、中国传统壁画、壁画与浮雕、材料与工艺、虚拟造型、公共设施设计、环境雕塑造型、数码图形处理、陶塑、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彭苑壁画《故事中国》

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荣获《第三届全国壁画大展》大展大奖

朱缘雕塑《景中境》

荣获第七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银奖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