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刻·题”公共艺术系教学汇报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3

  2019年6月11日下午,“刻·题”公共艺术系教学汇报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有公共艺术专业四个年级97人参展,展示了该专业20余门课程的教学成果,包括综合绘画、雕塑、漆画、壁画等作品300余件。

宣传海报

全体教师、嘉宾与学生合影

左起: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东、综合美术教研室主任辛立刚、教办主任张宏超、综合办主任曾勤钢、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美术教育专业顾蓓教授、执行院长彭燃教授、油画陶兴琳教授、绘画系主任陈时、国画教研室主任马杰、美术学系主任柳国良、公共艺术系副主任朱缘、公共艺术系教师郝怡、基础课部教师王苑、公共艺术系教师彭苑

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教授致辞

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东教授致辞

公共艺术系副主任朱缘老师致辞

  在开幕式上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教授、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东教授、公共艺术系副系主任朱缘老师分别致辞。彭燃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公共艺术专业是我们学院非常活跃和富有生命力的专业,展览作品让人感到拂面而来的新气象以及师生们发自内心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作品内容反映了我们专业体系的建构越来越丰富,涉及了以前没有过的领域,这是根据教学大纲,又针对社会对美术人才多样化需求而设置的,可以想象,具有这样知识能力建构的学生走向社会一定能够适应各种充满挑战的工作岗位。

  郭晓东主任致辞中肯定了每门课程中的老师们,他说对于每一个课程老师们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同学们也非常认真,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借学生的原话就是,虽然很累但很有成就感,所以从这一点能够看出我们这个专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两年毕业设计作品也纷纷在校园环境中陈设,我希望以后美院以其他公共环境能有更多的学生作品去填充。朱缘老师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因为课程更多的是点到为止,我们偏向于引导大家,同学们在课内完成作业的同时,可以在课下做更多的尝试,这样也便于更好的领悟公共艺术个中内涵,更好的从不同角度丰富自己。

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教学成果汇报展还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以及团体奖,分别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执行院长彭燃教授,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东教授、副主任朱缘老师为学生们颁奖。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宣布展览开幕

美术学院高薇老师主持开幕式

  最后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老师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综合办高薇老师主持,莅临开幕式的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教授、美术学系顾蓓教授、陶兴琳教授、绘画系主任陈时教授、美术学系主任柳国良、综合办主任曾勤刚、教务办主任张宏超、绘画系副系主任马杰、综合美术教研室主任辛立刚、公共艺术系主任郭晓东、副主任朱缘,公共艺术系郝怡、彭苑、基础部王苑等在校众多老师们和同学们,还有来自洪山区高校创艺联谊会、武汉东湖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银联商务武汉客服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开幕式现场

教师观展交流


教师观展交流

学生观展作品

16级公共艺术班《架上雕塑》课程纸浆雕塑作品

15级、17级公共艺术班材料雕塑作品


17级公共艺术班李雅欣《空间构成表现》课程作品《升》

18级公共艺术班《色彩构成表现》《平面构成》《装饰基础》课程作品《喜》

 18级公共艺术班《平面构成》课程作品

 18级公共艺术班《素描基础》课程作品

18级公共艺术班《色彩构成表现》《装饰基础》课程作品

 16级公共艺术班《抽象立体造型》课程雕塑作品

 15级公共艺术班《中国传统壁画》课程作品

15公共艺术班陈辉《壁画材料表现》课程作品《柜子》

17级公共艺术班《漆画》课程作品

 16级公共艺术班《马赛克材料技法》课程作品

16级、17级公共艺术班抽象雕塑作品

 16级公共艺术班单露《抽象立体造型》课程作品《角》

17级公共艺术班孔令超《空间构成表现》课程作品《空》

16级公共艺术班谭淑敏《抽象立体造型》课程作品《生》

 16级公共艺术班彭加汛《架上雕塑》课程作品《我还没想好》






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