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结合:我院组织学生参加“融艺·高校青年优秀美术作品交流巡回展”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62

  2019年1月5日,由武汉市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指导,武汉市洪山区高校创艺联谊会主办的“融艺·高校青年优秀美术作品交流巡回展”在洪山区文化大厦开幕。我院基础课部徐磐老师带领学生前往参加。

 据悉,本次展览是洪山区连续主办的武汉高校艺术节的一个延伸,旨在带动高校校园文化活动的提升与推广,丰富创新创意高校文化生活,激发高校才子们的创作灵感与创作热情,深度挖掘文化创艺人才。它得到武汉市各大高校的专家、教师及广大在校学生的响应和欢迎。当天开幕的巡回展上,来自我院和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的200余件作品集中亮相。

  开幕式上,洪山区文化体育局局长赵杨、我院执行院长彭燃、高校创艺联谊会秘书长林霏先后致辞。随后执行院长彭燃教授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马新平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闻斌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袁心平教授等就“高校学生创新优势如何走向社会,共筑文化梦想”的问题展开了论坛交流,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环节,开幕式和论坛由东湖学院李延召老师主持。

 本次展览之所以吸引了广大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正如在开幕式上大家在开幕式一直认为:它搭建了一个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社会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社会之间的互动融合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院校尽显出各自的教学水平和特色,学生展示出专业的才华、社会机构行业充分发现到与艺术合作的生长点。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建设好“艺术之城”、“大学之城”和“文化之城”的战略构想,对洪山区提升文化城区影响力,打造文化艺术创意的产业生态起到积极作用。   

彭燃教授在展厅分析作品时,对我院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拥有的平台和舞台,不断地追求和追梦,播撒下梦想的种子,还要辛勤耕耘,将来一定能看到一片大美的森林。

图为武汉市洪山区文体局局长赵杨致开幕辞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教授致辞

图为活动论坛

图为活动论坛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图为江大美院师生合影留念

图为展厅现场

图为展厅现场

图为执行院长彭燃与兄弟学院同行在展厅交流

图为带队老师徐磐与学生一起在观看作品

图为师生观看作品

图为师生观看作品

图为师生观看作品

图为师生观看作品

图为展览前言

图为陈艳作品

 左:张琳琳作品   右:李鹏举作品

左:陈龙作品  右:张凯怡作品

左:王建斌作品  右:黄成妍作品

左:林珊作品  右:雷佳伦作品

 左:唐皓因作品  右:林梦霞作品

左:张嘉敏作品  右:李水娇作品

 左:黄成妍作品  右:傅漫华作品




美术学院综合办、教学办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