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研究2019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彭璐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185

    66日,学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荣耀主持,向学院教职工传达意识形态工作精神

    杨书记指出,2019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在学院高度重视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落实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呈现出了平稳向好的态势。工作计划和目标需要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我院执行院长彭燃提到,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在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上体现亮点、思想上体现重视,工作上呈现系统,并且还指出,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解决能力不足、薄弱环节、热点难点等问题。针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彭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质再认识,包括对意识形态的理解,对社会存在及其变化的认识;二是特征再把握,包括国家层面的,社会思潮的变化、学内部集体和个体还未出现的思想、苗头;三是工作再强调。进一步抓学习教育、抓问题发现、抓预防处置、抓日常管理、抓关键问题。

(美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