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湖北省博物馆漆器修复工作室实习座谈会

发布者:张艾元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116

20191225日上午,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湖北省博物馆漆器修复工作室实习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湖北省博物馆研究员江汉大研究生校外导师李澜教授、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教授、美术学院研究生专业主任马兵林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张艾元老师、美术学院2018届研究生宋瑾、2019届研究生刘玲秀和叶天泰以及2019级研究生石超伟和陈琪琦。

李澜教授感谢江大美院近两年来向省博输送优秀实习研究生,在漆器修复、文物保护工作中起到积极作用对江大研究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度高度赞扬。她介绍:文物保护在外界看来特别神圣,其实做起来是一件特别枯燥的工作,所以特别需要团队的成员能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去做,坚持下来的同学均能够实现从新鲜激情到沉静常态的转变,逐步从技术实操到文物研究,并且根据每人的特点在团队项目中加以分工。希望今后能和美院加强联系,能有更多的研究生投身到文物保护的工作中来。

彭燃院长对李澜教授表示感谢,感谢李澜老师不遗余力得培养江大的学生,学生能够跟着李澜教授到这样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实习,可以让学生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道理有更清晰的规划。之后要继续完善研究生实习制度,让学生实习的安全有保障。

马兵林教授表示可以考虑增设一门文物修复的专业课,可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面。

宋瑾、刘玲秀和叶天泰分享了跟着李澜教授的一步步所学,欢迎学弟学妹到加入到省博漆器修复团队。

最后,李澜老师透露江大研究生参与修复的文物,2020年在湖北省博物馆“楚国漆器文化八百年”展览中亮相。

李澜教授(左四)发言

彭燃院长(右四)发言




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