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吴念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368

11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主持,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及有关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意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作决策、促改革的关键作用,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把谋求师生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要紧盯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各项工作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师生所盼,全面激发学院办学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会议强调,学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中感悟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会议最后,程烜书记指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发挥党政一般人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把握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江大美术学院党总支

11月6日